[NS : skk233416] 大家手头小鸡的数据备份都是怎么做的?

手头慢慢攒了几台机器,虽然不跑什么大业务,但有些个人数据和配置丢了也挺麻烦。大家平时都是怎么低成本备份VPS上的数据的?是自己写Shell脚本定时打包传到对象存储,还是用类似Restic这种现成的备份工具?对于只有IPv6的机器,在备份方案上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讲究或者坑需要避开?
 
 
Back to Top